跳到主要內容區

106學年度傑出通識教育教師

106學年度傑出通識教育教師

為鼓勵優秀資深教師投入通識教育,每年表彰傑出通識教育教師,頒發獎勵金,指導通識課程教學方法創新創意,足能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培養學生對知識、價值與生命進行反省、批判、探索與統整能力。

傑出通識教育教師哲學系傅皓政副教授
哲學系傅皓政副教授獲傑出通識教師,其課程教學活潑有趣,多次得到哲學系與文學院推薦教學優良教師,並多次以優秀的課程內容,獲得教育部補助,為本校通識課程的跨域與優質化貢獻良多。傅皓政副教授提到,作為一個通識課程教師,他經常思考如何讓非哲學專業的學生欣賞哲學的重要性,更鼓勵哲學專業的同學能夠多多學習並觀察其他學系的思考方式,共同合作有助於將來解決問題以及與他人進行良好溝通能力。因此,跨領域合作與其他系老師組成通識課程群組相互觀磨與學習,這些通識課程均獲得教育部辦理補助現代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的補助,讓參與計畫的教師們及修課同學可獲得許多寶貴的跨域經驗。

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社福系許碧純副教授
許碧純副教授從民國97年即於本校任教。他提到,由於通識課程的學生很多都是來自全校不同科系的學生,而通識教育的理念就是要讓學生在專業課程之外,建立學生廣泛的知識基礎,及整合的能力,並奠定其終身學習的能力。許碧純副教授在性別與外配領域上,獲學生好評,通識議題活潑具吸引力,選修其通識課程的學生非常多。許碧純副教授也提到,在開設通識課程期間與不同科系學生互動與學習,帶領不同背景的學生認識社會科學的相關知識,謝謝學校的肯定與支持,未來更將秉持對通識教育的理念與目標,繼續將所學,相關教學經驗及研究成果為文大學生服務。

傑出通識教育教師史學系洪玉儒助理教授
洪玉儒助理教授其專業領域在世界史,尤其是世界近代史以及美國移民史方面,其講授相關通識課程,能夠充份發揮所長,深入淺出教導學生,並運用多媒體配合教學,自編教材,獲得學生愛戴與好評。洪玉儒助理教授並擔任全商系通識課程,以全英語授課及編立教材,為校方解決教學問題作出具體貢獻。
洪玉儒助理教授經常鼓勵學生就問題進行多方思考,同時希望不同專業背景的學生們能就公眾議題、歷史事件與人物,乃至於社會議題等提出多元意見與討論,以期激發學生對問題思考與回答的自主能力,並培養其人文觀、世界觀與道德觀,使學生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能不斷學習有獨立思考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