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常見Q&A

常見問題 答案

學校通識課程有哪些規定?每個學期最多可以修幾門?多修的可不可以算在畢業學分之中?

● 通課的修課規定,可以在通識課程修習要點查詢的到。

● 每個學期最多修習2門通識課程。

● 多修的通識課程,是否算在畢業學分內,每個系的規定均有所不同,建議詢問系上助教。

我想要修的通識課額滿了,可以請老師加簽嗎?

● 課程均已系統顯示為準,額滿即無法加選,請選其他有名額的課程。

我的通識課在二階選課後不見了,該怎麼辦?

● 學校會在第二階段選課結束後,停開未達開課人數的課程,如果所選課程停開,可於選課更正時間持選課更正申請表,至教務處教務組加選仍有名額的課程。

我的通識課還沒有修滿,但在選課時,系統說我已修滿10學分不讓我選課,可是我還有缺學分,要怎麼辦?

● 如因為修錯通識領域,導致在第一階段選課時無法選課,可以在教務處教務組網站下載選課更正申請表,並於自己年級的選課時間,至教務組人工加選課程。

我收到學校通知,說我有語實費還沒有繳錢,如果沒有繳錢就會被刪除課程,但我有繳學費(或辦就學貸款),為什麼會收到這樣的通知?要補繳的話要怎麼繳?費用多少?

● 語言實習費屬於選課後學校才會產生繳費檔,如在第二階段選課時才選入語實課程時,費用不會出現在學期前的學雜費繳費單之中。另外,語言實習費屬於就學貸款不可貸款的項目之一,故需另外繳費。

● 語言實習費為840元,可於學生專區學雜費查詢列印繳款單,依據繳款單上的繳款方式及繳款期限進行繳款。如已過各通路繳費截止時間,請至會計室或通識中心洽詢。

我沒有選語實課,為什麼學雜費明細會有語實費?

● 除了語實課以外,選修密集英文課程也需要繳交語言實習費。有關密集英文相關問題,請洽教務處教務組。

我是大一學生,我可以在第二學期的時候更換國文、外文、語實、體育的上課班級嗎?

● 依據本校選課辦法第五條第十三款規定,學年課以選修同一班級為原則,但因上課時間衝突等特殊情形經核准變更修習者,不受此限。

● 非因與大一系上課程衝堂者,不得更換上課班級。

● 如遇衝堂因素,語實、體育課程可自行更換至空堂時段,國文、外文課程,請至通識中心辦理。

國文、英文、語實課能不能更換上課等級?

● 各班級等級均依照同學時入學成績分班,初次修習不能更換上課等級或更換班級。如遇進修更高等級之語文,則可與選課期間至通識中心申請。

● 大二以上同學,如欲調降等級,請於選課期間內持申請單,向通識中心提出申請。

我是轉學生,我要補修國文、英文、語實課要選哪個等級?

● 轉學生沒有等級限制,除專班課程外,可依照自己的語文程度自行選課。

大二好像要必修跨域專長,那個是什麼?那邊可以看到課程介紹

● 跨域專長為大二必修的模組課程,讓同學有系統的瞭解另一個領域的入門知識,有關課程介紹,可至跨域專長網站查詢。

跨域專長要怎麼選?會不會選不到?會不會跟系上的課衝堂?

● 跨域專長採志願選填的方式,同學可以在系統開放時間內,登記10個有興趣的跨域專長,經電腦分發後,即是同學大二要修的跨域專長。(如沒有登記則電腦會進行隨機分發)

● 每年均有一半的同學可以選上前三志願,八成的同學可以選上前五志願,故志願序很重要,請同學一定要想清楚後再登記。

● 跨域專長統一在星期五上課,該時段全校大二均不排課,所以不會有衝堂問題。

好像有修輔系、雙學位、學分學程可以不修跨域專長是這樣嗎?

● 修習輔系、雙學位、學分學程,可以在選課期間內持申請單申請免修跨域專長。

我上了跨域以後,才發現這個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我能不能換?什麼時候換?

● 更換跨域的時間為每年的6月及11月,相關的辦理時間及辦理方式,會於前一月的月底前於學校網頁上公告。

● 更換跨域專長後,於下一個學期開始修新的跨域專長,目前這個學期所修的跨域專長,如果有及格則看系上是否承認為外系學分。

我有體育課的修課問題,是要詢問通識中心嗎?

● 有關體育課的修課問題,可翻閱教務處教務組每學期公告的選課須知或至大孝館五樓體育室洽詢。

 

瀏覽數: